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花絮:有苦有乐 安心拍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1:21  半岛网

  “山楂树”剧组在湖北宜昌远安县青龙村拍戏,一待就是几个月,对于张艺谋和他的团队来说 ,日常生活是否适应是个难题,但老谋子人缘广 、面子大 ,自有支持者打点一切,就连赵本山也送来了“商务房车”给老谋子当机动房。

  

  赵本山送房车

  在张艺谋及剧组成员下榻的宾馆,一辆牌照为“辽AU”开头的银色商务房车,每天早晨7:00准时从酒店门口出发,前往拍摄现场。这辆沈阳牌照的汽车正是张艺谋的坐驾 ,工作人员称,车是赵本山送给张艺谋的礼物。司机告诉记者,这辆房车价值150万元人民币,很适合在山路上跑,里面设有淋浴间、更衣室、厨房、起居室、卧室,总共可满足4人休息。

  自带炊事班

  剧组拍戏,早餐和晚餐在酒店吃,每天10:30的时候,剧组的“四川帮”就开始在片场张罗午餐。记者得知,剧组专门从北京带了一个炊事班过来,连桌子凳子都是从北京拉过来的。盒饭的口味大部分都是川菜。至于张艺谋有没有被开小灶?剧组人员透露:“没有,都是一样的盒饭,张导胃口好,从不挑剔,什么都吃。”

  用环保厕所

  拍摄期间,有记者“潜伏”剧组拍照时,与剧组工作人员遭遇,在查看记者相机并删除照片后,强行送记者出“境”的时候,“恩准”记者们上了一趟剧组的“环保厕所”。记者发现,这个厕所与西安街头的环保公厕没什么区别。剧组拍到哪里,车载厕所就随行到哪里。

  窦骁10天甩掉10斤肉

  窦骁被剧组选中扮演老三的过程并不算太漫长。剧组的副导演到北京电影学院选人的时候,就已经看中了窦骁,将其情况向张艺谋做了汇报,然后将窦骁列入最后的备选名单。随后,剧组又进行了十几次的面试,每次面试的时间都在七八个小时。最终是张艺谋亲自敲定由他来扮演老三。

  21岁的窦骁身高182厘米,72公斤,在气质上也很接近“老三”,按说是很好的身材,但是《山楂树之恋》中的老三清瘦,张艺谋觉得窦骁还需要减肥,结果窦骁用10天时间甩掉了10斤肉。

  周冬雨被曝光稿气哭

  周冬雨是石家庄第十二中学高三女生,1992年出生,专长是舞蹈。在老师们的眼中,周冬雨是一个非常文静,而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之前媒体一直对周冬雨有诸多猜测,认为她身份背景大有来头。加上张艺谋对她与世隔绝的保护,让大家对她的出身更加怀疑。7月初,有媒体来到石家庄探访,发现周冬雨出身普通工薪阶层,在那篇报道中,有关周冬雨的身世,家庭背景,甚至家庭住址等隐私方面的信息一一曝光,周冬雨因为那篇报道哭了一场。

  ★拍摄花絮

  周冬雨一拍“吻戏”就哭

  据了解,周冬雨不仅在戏里清纯,戏外也很害羞。身为高中生的周冬雨对接吻很敏感,本来导演准备在剧中静秋给老三赠送金鱼钥匙扣时安排一场吻戏,但周冬雨特别文静特别青涩,只要是剧中老三一吻她,她就哭个不停,结果被迫停拍了半小时等她调整状态。但接着拍,她还是一吻就哭,最后没办法只得安排吻她的头发。

  床戏拍了三条,用了“最纯”的

  影片的情节基本忠实原著。不过,小说里那段敏感的“床戏”却被改了。原来,拍摄时,张艺谋为了纯,将这段激情戏“洗白”了。

  在小说里,床戏是情感高潮,静秋跑去医院找老三,两人一起躺在床上,她“豁出去”地要把自己献给老三。但张艺谋导演在影片中,只是让两人躺在床上聊天,比原来的小说更“纯净”。

  据悉,床戏备份了三条,张艺谋经过反复的考量,最后选用了这“最纯”的一条。

  外景拍摄地拟改“山楂县”

  张艺谋之所以选择宜昌远安县进行拍摄,不光是因为远安与这段故事有着天然的“文脉”关系。据说当初在选择外景地的时候,摄制组团队考察了江浙一带的许多地方,包括湖北省其他的州、市,经过反复比较、筛选,认为这些景点都不如风景秀美的远安来得恰当。张艺谋选用湖北远安县作为外景地,据知,后来该县希望充分利用《山楂树之恋》和张艺谋的影响力,发展旅游经济,将青龙村改成“西坪村”,远安县改叫“山楂县”。此外,“山楂树之恋”的通用网址也被抢注,卖家给出的交易价格高达50万元。

  拆除热水器和卫星天线

  《山楂树》剧组确定的主要拍摄地有三处。首先是宜昌市夷陵区的百里荒景区,该景区于2008年发现了一株百年山楂树,该树及其周边环境与小说《山楂树之恋》中描写的情景惊人吻合。另外两处拍摄地是宜昌远安县的青龙镇和洋坪老街。

  有网友爆料,称有人目击张艺谋出现在青龙村考察一座老房子,有剧组的工作人员也改造了老房子附近的一座石桥。据网友称,老房子墙壁上刷满了当年的标语,门口晾着腌菜和萝卜片,屋内贴有那个时期的宣传画、奖状、照片(两个镜框)等等,据说这些道具是剧组用三大卡车运到当地的。而为了配合拍摄,村民家里楼顶的热水器和卫星接收天线都被暂时拆除。本报综合整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