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人物:有惊有喜 新人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1:21  半岛网

  “清纯”也许是张艺谋选中周冬雨最大的理由,老谋子对她的描述是:“她像一张白纸,对现实社会中的人情世故全然不懂,不仅长得干净清纯,甚至表情 、性格都像山泉一样 ,清澈透明,几乎就是现实生活中的原版‘静秋’。”

  

  周冬雨:要向巩俐、章子怡学习

  周冬雨,这位石家庄的中学生,因为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与电影中清纯、懵懂的静秋相比,生于1992年的周冬雨比电影中亮丽,活泼。

  拍《山楂树之恋》之前,周冬雨只是个普通女孩:“和所有女孩子一样,当时只想能上一个大学。我学过舞蹈,但也不怎么好,学过点艺术,也不是太精的。”选中前,周冬雨压根不敢相信:“我一直觉得这不是真的,后来第一次见导演时,进房间还是觉得他不是真人。”选中后,周冬雨当然是“恶补”了导演的电影。问到最喜欢哪部,她兴奋地学起来,“就是那部‘安红,我想你”。”是带点喜剧色彩的《有话好好说》,90后小女生大概是当成搞笑片来看的吧。真正进组拍《山楂树之恋》了,周冬雨说自己什么也不懂,甚至连拍摄现场的打板和收音杆都不认识。

  在接受采访前,周冬雨显然被“调教”过,问到“谋女郎”问题时她一开始并不太怯场,不过,她仍然经不住一群“老狐狸”的连串发问。“当上谋女郎感觉怎么样?”“呵,还好吧。”“想成为巩俐和章子怡那样的演员吗?”“巩俐姐姐、章子怡姐姐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你想像她们一样红吗?”“……哦,这个问题,要不你们问他(窦骁)。”窦骁有点无奈:妹妹,这个问题我答不了啊!“比我好的都是我们榜样……反正我就要向他们学习呗。我还是高中生,能不能红轮不到我想呢。”周冬雨有点委屈了。心软的老记们主动转移话题,“你片酬准备怎么花?”“生活中你喜欢老三这样的男生吗?”……没想到,小姑娘来了一句,“这是我的隐私。”

  窦骁:生活中不是“老三”

  扮演老三的窦骁,现在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大三学生。他在西安出生并上小学,四年级时随父母移民加拿大。关于他的身世,一直有各种各样的猜测,有人说他是西安名门望族窦家的后裔,也有人说他其实是张艺谋的远房亲戚,后来经过核实,他和张艺谋除了是老乡,没有任何关系,两个人之前并没有任何交集。

  窦骁很能吃苦,在加拿大的时候一个人打两份工。2007年,窦骁参加加拿大中文电台的“少男少女大赛”,最后拿了男生组的冠军。因为热爱表演,他在2008年只身回到中国,凭借自己的实力过关斩将,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他不仅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和国语,而且爱好广泛,最喜欢唱歌。

  现实中的“老三”窦骁没有电影中那么帅,但还是高大清秀。1988年出生的他,表示现在没有女朋友。那么怎么拍恋爱戏,他打了个不太恰当的比喻:“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引起哄堂大笑。窦骁也不是电影中的情圣:他说如果他在船上,是不会跳下河,去迎接河对面的女孩子的,而且,他还反问记者:“我干吗要跳下去,为什么不绕过河去呢?”毕竟,他的年代与那时候太遥远了。张艺谋选他,是看重他身上的阳光气质,这位从小在加拿大长大,现在在北电念大三的男孩子,在现实中就是一位“富二代”。窦骁告诉记者,自己业余还喜欢摄影,喜欢给别人理发。

  张艺谋:每天只睡5个小时

  张艺谋很自信,周冬雨和窦骁两个新人是他拍《山楂树之恋》的最大收获。无论是首映礼,发布会现场,还是深夜的专访室,张艺谋对“谋女郎”周冬雨的疼爱都写在脸上。

  除了电影,张艺谋的生活里还有什么最重要?

  张艺谋扳起手指:“我不打高尔夫,不打麻将,不爱饭局,不抽烟,不爱走动……”上网吗?“偶尔。我凌晨2时到6时是个人时间,每天如此,电影上映时搜搜自己的新闻。看书,看报,看碟,没有什么目的性。”张艺谋的生活基本上昼夜颠倒,他每天只在6时到11时睡觉,只睡5个小时。“要拍戏的时候倒过来,但也很难,最多能提前到凌晨2时睡觉。”这样子多长时间了?“好像很多年了。”张艺谋想了想说。本报综合整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