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一司机盗窃巨额货款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1:23  正义网

  正义网广东9月17日电(通讯员卢雪华 杨金珠)一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随车携带巨额货款,肩负重任却疏于管理。同行的非当班司机乘机伸贼手,结果身陷囹圄。日前,广东省梅县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罗某中以涉嫌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

  罗某中(男,25岁,兴宁市人),系广东省兴宁市某物流公司的一名货车司机。今年 8月31日0时许,该公司的另一货车司机王某按公司安排,准备送货到汕头。非当班司机罗某中因与王某等人事先约定,一起去送货途中的一间店内打牌,遂与王某一同前往。临行前,老板刘某将一个用透明胶布封好的矿泉水纸箱交给王某,并嘱咐王某,纸箱里面装的是货款,要求王某将纸箱随车带到揭阳市,交给收货的老板,王某随手将纸箱放在驾驶室后排座位上。

  2时许,罗某中与王某驾车来到广东省梅县畲江镇某村,将车停在该村一“加水店”对面的空地上之后,两人进店与另外3名男子一起打牌。当罗某中见王某未将装货款的纸箱拿进店内时,曾提醒王某要注意保管,王某却认为自己已将车门锁好,货款放在车内很安全。见王某如此大意,罗某中打牌时心不在焉,对车上的货款“念念不忘”。想到自己最近打牌手气不好,输掉了几千元,手头正缺钱花,而妻子又身怀六甲,生小孩时还得花费不少钱……此时,车内的货款对罗某中充满了“诱惑”。

  3时30分左右,罗某中无心恋战,以肚饿吃方便面为由,离开该“加水店”,跑到王某停放的货车前,见副驾驶室的车窗玻璃未关严密,遂用手指将车窗玻璃压下,然后打开车门将放在驾驶室后排装着货款的纸箱拿走,藏在“加水店”旁的芭蕉树丛中。之后,王某中又回到店内与王某等人继续打牌。

  5时左右,当王某准备驾车离开时,发现车上用纸箱装着的货款不见了,遂马上报警。罗某中等人被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当罗某中得知纸箱内的货款有15多万元时,大吃一惊,懊悔不已,内心经过一番激烈挣扎之后,主动承认货款是由其所盗,公安民警根据其供述,从芭蕉树丛中取回装货款的纸箱,里面的152296元货款分文未少,悉数追回。然而,罗某中还需为自己的“贪婪”付出代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