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帖称警察招考藏猫腻 岳阳市两部门公开回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1:27  红网

  网友投诉:新一代岳阳警察如何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部门回应: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新一代警察如何保护人民”一帖的回复

  岳阳市公安局关于“新一代警察如何保护人民安全”一帖的回复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刘灿)“警察考试乱收费、体能测试不过关,这样的警察如何保护人民安全?”9月10日,网友“新录特警”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称湖南省岳阳市在招考警察时存在猫腻,矛头对准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岳阳市公安局。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帖子中涉及的两个部门今天相继公开作出回应: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回复中对网友质疑的报名收费、体检收费等给予澄清;岳阳市公安局就网友的问题发来回函,对部分考生个别体能测评项目测评不合格现象给予说明,并表示“一名考生经复测体能成绩不合格,已于日前提请市人社局决定取消录用资格。”

  网友:岳阳市的警察招考有猫腻

  网友“新录特警”在帖子中称,自己是今年岳阳市新进的一名特警,全凭着自己的实力,没有半点沾亲带故的关系。“从面试到体能测试中间所遇到的种种迹象,实在让来自农村的我看不下去,如果岳阳的公务员秩序如此下去,我不知道某些部门的良知安在否?”

  在这篇“新一代岳阳警察如何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帖子中,网友“新录特警”对此次岳阳市警察招考的收费、面试、体检、体能测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岳阳市人事局收取的公务员报名收费比全省的都要贵,且收费没有发票;公安部门在体检前也要收费,也是没发票,体检中还存在作弊现象。”

  网友“新录特警”称,在体能测试中,他亲眼看见测试项目跳远中有一男生2米踩线多次,往返跑测试也有考生一直像散步。“我还看到一男子上场就向穿‘制服’的亲人诉苦,一边告知自己的编号,一边散步走到终点。”

  “这样的招考,这样的警察,怎么能在今后的日子里维护人民的安全呀!”网友“新录特警”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

  岳阳市人保局:不存在乱收费

  网友“新录特警”的帖子发布后,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十分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情况,查清事由。在回复中,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逐个进行说明和回应。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称,录用考试收费是有文件通知的,因为市里是承办机构,需要进行信息采集、照相、资格审查等大量相关具体工作,经市物价部门批准后,按文件规定的标准收取的,并且出具了财政发票。“至于帖子中所说的推销产品收取的10元钱,是商务中心提供额外服务,属个人购买商业行为,无任何人强制。”

  “我局没有收取过公务员录用体检费,录用体检费是由体检医院在体检前考生集合地收取的。”对于网友反映的“录用体检费”问题,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称,公务员录用体检收费在考生体检前集合地进行,完全是出于对公务员录用体检的特殊性和医院条件的局限性的考虑。“医院出具临时票据,并非医院不开具正式发票,仅仅是临时过渡代用,目的是为了节省时间。考生体检完后,可以集中时间尽快办理换取正式发票手续。”

  岳阳市公安局:已取消成绩不合格考生录用资格

  “帖子发布后,岳阳市公安局对此十分重视,分管局领导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对帖文中所涉及公安方面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调查核实。”9月17日,岳阳市公安局就帖文中涉及的体能测试及收费等问题发来回函进行说明。

  关于网友反映“部分考生个别体能测评项目测评不合格”的问题,岳阳市公安局称,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附件6,即《湖南省公安、省直监狱、劳教系统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标准及实施规则》规定:“四个体能测评项目中,三项达标则为合格。”因此,在测评中,确实存在个别考生在自身个别弱项测评中为节省体能没有尽力去完成该项目的情况、个别考生因前三项已达标而在最后一项测评中应付了事的现象。

  “为认真组织好体能测评工作,市公安局派出了由纪委、政治部组成的工作小组,在市人社局的全程配合下,聘请湖南理工学院体育系专业体育教师,共同组织了体能测评工作。”岳阳市公安局表示,有一名考生经复测体能成绩不合格,已于日前提请市人社局决定取消录用资格。

  对于网友反映“收取体能测评考务费”的问题,岳阳市公安局表示,因为体能测评没有安排专用经费,经预算,按每人50元的标准临时收取了考务费属实,但全部用于湖南理工学院场地、器材租借和急救药品、考生饮用水的购置以及医护人员、专业教师劳务费用开支。

稿源:红网 作者:刘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