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台与辽宁省委外宣办签署外宣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1:30  国际在线

  

国际台与辽宁省委外宣办签署外宣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

  国际台副总编马博辉与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孟繁华深切交流

  

国际台与辽宁省委外宣办签署外宣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

  国际台副总编马博辉在签字仪式上发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楠):9月16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中共辽宁省委外宣办在沈阳正式签署外宣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马博辉副总编辑与中共辽宁省委外宣办主任葛本亮作为授权代表共同签署该协议。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孟繁华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马博辉副总编辑表示:国际台与中共辽宁省委外宣办正式签署外宣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是双方在外宣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具体成果,是双方长期以来良好合作的延续和拓展。近年来,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国际台将充分发挥自身多语种、多媒体国际传播优势,积极宣传和推介辽宁,为辽宁省的经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国际台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辽宁省的外宣合作,积极推进双方合作常态化和机制化。马博辉副总编辑还详细介绍了国际台积极打造成为现代综合新型国际一流媒体的发展目标。

  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孟繁华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感谢国际台多年来对辽宁省外宣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是国家最主要的外宣媒体之一,为提升中国国际舆论影响力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共辽宁省委外宣办与国际台正式签署外宣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将有效宣传和推介辽宁省,为辽宁省的改革开放、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和辽宁省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为辽宁省的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因此,双方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根据双方当天签署的外宣战略合作关系框架协议,国际台和中共辽宁省外宣办将建立对外宣传信息共享机制、外宣联络协调机制、外宣协作会议机制、人员交流与培养机制、舆情及信息反馈机制以及国际问题报道和重大突发事件联播机制等合作关系。中共辽宁省外宣办将与国际台积极携手,充分发挥国际台多语种、多媒体传播的独特优势,共同致力于营造辽宁省发展良好的海内外舆论环境。

  根据计划,今后国际台将联合辽宁省外宣部门策划和组织“CRI中外记者中国行-辽宁行”、全球知识竞赛等品牌活动,多视角对外推荐辽宁省;以辽宁已缔结的国际友好城市为资源,在国际在线网站推出“国际友好城市”网络直播节目,多视角、多层次宣传推介辽宁省;此外,国际台还将与辽宁省新闻机构共建外宣信息共享平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