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举办首届巫文化论坛 展出神秘巫师道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1:50  中国新闻网

  

重庆举办首届巫文化论坛展出神秘巫师道具(图)
重庆市民参观该市三峡博物馆展出的师刀、印章、八卦等巫师道具。

  中新网重庆9月17日电(连肖)17日上午,中国•重庆首届华夏巫文化论坛在重庆三峡博物馆开幕,国内70多位巫文化研究专家当日将围绕巫文化起源、思维方式及古代巫师的地位、作用等问题展开思想交锋。此间,重庆三峡博物馆还展出了一批神秘的巫师道具及相关图片。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俗学会名誉理事长乌丙安称,此次巫文化论坛的举办在国内尚属首次。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有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林丽韫,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王楚光,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张宁阳,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华等70多位专家,他们将围绕诸如巫文化概念、起源等基本理论问题,以及巫文化的主体——巫师的地位和作用等方面的问题展开研讨。

  同时,重庆三峡博物馆还在此间展出了一批古代巫师道具,其中包括巫师驱鬼、求雨、治病所用的面具、师刀、印章、八卦、辞令等。以巫文化发源地之一巫溪为背景“逍遥巫溪”摄影展也在此间举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