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前美女司法部长曾密谋将布吕尼赶出爱丽舍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1: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近日出版的一本有关法国总统萨科齐夫人布吕尼的新书揭露,法国前美女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曾密谋将布吕尼逐出爱丽舍宫。

  由两位记者合作出版的新书《卡拉与野心家》中称,布吕尼曾收到一份来自警方和安保部门的文件,其中包括一些电话和短信记录,表明法国前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曾与萨科齐的前弟媳杜扎尔共谋将布吕尼赶走,让萨科齐前妻塞西莉亚重回爱丽舍宫。

  书中写道,达蒂曾是萨科齐政府的明星人物,失去总统喜爱后她不顾一切的想要重回昔日的光辉位置。为此,达蒂和杜扎尔散播了一些谣言,例如布吕尼有婚外情,以及塞西莉亚厌倦了纽约的生活,想重回政治舞台。达蒂和杜扎尔认为,布吕尼是总统的弱点,应该让塞西莉亚重回总统身边。

  书中称,布吕尼知道达蒂的计划后,曾愤怒地致电塞西莉亚,警告她和密谋者保持距离,不要参与其中。

  据报道,自布吕尼进入爱丽舍宫以来,她和达蒂的关系就一直不太愉快。去年出版的另一本传记中曾写道,布吕尼指着总统的床问达蒂:“你曾经非常想到这里来,是不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