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发布中国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 昆山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熟9月17日电(陈慧)全球知名商业媒体《福布斯》中文版17日对外公布2010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榜单。昆山、常熟、张家港分列“中国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前三甲。

  当天福布斯在江苏常熟召开的第二届福布斯县级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上公布了这一榜单。

  此前《福布斯》已连续六年发布“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并在2009年首度推出“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子榜单,同时创办年度“智慧增长——福布斯中国县级城市发展与投资论坛”。

  当天是《福布斯》中文版第二次推出“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榜单,并首次将入选城市从去年的17个增至25个。

  榜单显示,昆山、常熟、张家港位列三甲,其他入选城市以排名为序依次为江阴、吴江、义乌、太仓、余姚、宜兴、慈溪、即墨、增城、晋江、荣成、诸暨、海宁、上虞、龙口、胶州、文登、温岭、胶南、南安、海门以及新泰。

  据此榜单,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集中于东部地区。其中江苏省入选的县级市最多,达8个;浙江、山东紧随其后,各有7个入选;福建有2个入选、广东有1个入选。

  而在县级市25强中,进入“2010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前100名的依然有17个,整体排名稳定。其中昆山、常熟保持了去年的名次,去年的第3名义乌排名滑落至第6。福布斯分析称,主要是由于经营成本上升等原因导致义乌排名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县级市前10名中,有7个在江苏省,而前5名中更有4个在苏州市,显示了苏州强大的县域经济实力。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称,县级城市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最活跃的前沿阵地,越来越多的创新和优秀企业将在县级城市诞生,而发达地区的县级市的消费能力的提升也非常明显,显示出随着城市化的深入,中国县级城市蕴藏着无限的内需潜力与市场机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