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土资源部调研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建设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2: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17日消息(记者孙涛 昌吉台记者彭江燕 仇建鹏) 由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率领的调研组近日实地调研了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五彩湾矿区建设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刚,自治区党委常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州党委常委、副州长热合满江·达吾提,副州长石彦玲以及区州国土资源部门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矿局第九地质大队四分队所在驻地——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五彩湾矿区,现场听取了新疆国土资源厅关于煤炭矿业区设置方案汇报以及新疆地矿局地质大队工作汇报。

  新疆地矿局第九地质大队大队长李景宏从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做了全面汇报。李景宏:“截止到2010年的8月,准东煤田累计探求的各类煤炭资源储量约2000亿吨,已评审和认定的共计1646.07亿吨,煤炭资源量的分度值达到了每平方公里5000万吨,就这个分度值是全国来说应该是最高的”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对自治区地矿局的工作十分满意,他说: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是国家乃至世界级的整装煤田,新疆各级煤炭监管部门以及开采企业一定要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好这块难得的宝地,使它为工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中,徐绍史还与驻地的青年地质工作者展开了亲切交谈,他们中间很多都是毕业于全国各地质名牌院校的高材生。徐绍史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一定要用坚强的意志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徐绍史说:“作为搞地质的来说,这么好的这样一个矿区难得碰到,所以一边做工作,一边要多思考。我是建议你们,等到整个矿区的勘探搞完了之后,多发表一些论文,你们自己也就成长起来了。大投入搞大项目,大项目出大人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