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首相赞成恢复退瓶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2:43  环球时报

  英国曾有将空饮料瓶退回,换回押金的制度。这样做一方面增加了孩子们的零花钱,另一方面培养了人们绿色的消费习惯。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出于对环保的考虑,英国保护英格兰乡村运动组织请求政府恢复退瓶制度。

  报道称,消费者每购买不超过一品脱的饮料,要多付15便士的押金;超过一品脱则需要付30便士。喝完饮料后,消费者凭空瓶将押金换回。英国首相卡梅伦告诉下议院,他非常支持恢复退瓶制度的行动,认为它“很有趣”,并已吩咐负责能源与气候问题的人员去调研。不过,超市和商店却并不买账。他们认为这种做法代价太大,极具官僚作风,根本不会对当前的回收项目有任何帮助。

  据悉,许多国家和地区,如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典和丹麦都有类似计划。建立该回收体系需要耗资8400万英镑,外加每年7亿英镑的运行成本。不过,其中5亿英镑可以由那些不被兑换的空瓶补偿,剩余的2亿英镑则需饮料生产商埋单。▲(冯国川)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