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人质事件调查报告今出炉 将厘清具体责任归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2: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9月1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菲律宾负责调查香港游客遭劫持事件的调查委员会,今天(17日)向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提交调查报告。

  香港特区政府安排了专人全天候跟进医治和照顾菲律宾人质事件中受重伤的3名伤者,其中曾经一度处在昏迷状态的梁颂学,在14日接受手术之后,眼睛已经可以比较专注地观看事物,进入了积极康復的初期。其他伤员也有康复进展,情况稳定。

  院方表示,会继续密切监察伤者的情况。对于菲律宾调查报告的出炉,港人都比较关注,希望调查能够全面、公正。大多数港人表示认可政府有理有力有节的处理,放心将对菲政府的抗议交涉的工作交给政府,而他们可以将主要精力放在了悼念、安抚遇害者家属以及保障菲佣权利的社会事业中。

  香港的媒体在这两天新闻的显要位置都提到了这一新闻事件,一家香港报社引述菲律宾传媒的报道称,报告将以菲律宾政府调查人员的验尸报告,以及长达5天的“马拉松式”听证会内容作蓝本,加上生还者口供、部分弹道测试结果等,预计调查报告还将“点名”指出要为人质事件负责的警官、政府官员以及当天参与媒体直播的记者,他们将要面对不同程度的刑事或行政处分。

  【中广调查:延长退休年龄,你认为合理吗?】

  热搜词:章子怡和斯瓦辛格 八卦美图 山楂树之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