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将海选百名环保义务监督员 可约见环保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3: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9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6日),重庆开始报名参选市环保局的义务监督员,在举报污染的同时监督查处污染,必要时还可约见环保局长。现在我们连线中央台驻重庆记者吴新伟。

  主持人:海选环保义务监督员的初衷是什么?

  记者:市环保局认为,环境是大家的事,看见污染就不舒服,就觉得这是自家的事,要向环保部门举报,光靠环保队伍力量有限。如果查处和治理污染集中在一个封闭的群体中,就可能产生腐败拖沓、效率低下。因此,必须吸纳义务监督员形成一股清新的力量,使环保队伍始终保持激情、创新和严谨。

  主持人:报名环保义务监督员需要什么条件,职责?

  记者:市环保局规定的报名门槛很低,只要年龄在60岁以下,身体健康,最好是主城区常住人口,对主城比较熟悉,便于开展工作。其他无论身份、文凭,只要是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公民,都可报名参选。重庆新近提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给环保义务监督员赋予了多种职责。比如主城区正在治理14条次级河流,每条河流确定了牵头单位和一名“河长”,义务监督员可以为其出谋划策,成为“河长助理”。

  监督员也是宣传员,宣传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理念。还可以是低碳生活一族,节约能源,简单生活。监督员在举报污染的同时,还要监督污染执法。可了解环保局相关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参加或列席相关会议;随时查询举报办理结果;必要时可约见环保局长。如监督员参与办理的事项与本人或近亲属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报名9月26日截止,10月底经培训后正式上岗。

  【中广调查:延长退休年龄,你认为合理吗?】

  热搜词:章子怡和斯瓦辛格 八卦美图 山楂树之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