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农民强奸4名留守妇女被判14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3:15  正义网

  正义网河南9月17日电(通讯员 闫伟东 薛会丽)河南省南乐县寺庄乡农民屈万选强奸四名农村留守妇女,由于定案证据公安机关未能补查充分,经检察官自行补查,9月16日,屈万选被法院以强奸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

  屈万选现年48岁,家中兄弟五人,仗着兄弟人多在村内经常惹事生非。2008年和2009年两年中,他趁本村有的户男人外出打工,家中只有妇女留守之机,持刀半夜闯入留守妇女家中,采取暴力、胁迫手段强奸妇女四名。其中一名正在上学的14岁女孩,屈万选于2008年12月份一天夜里将其强奸后,还威胁其长期与自己保持性关系,直至2009年7月份被女孩母亲发现后案发。

  案发后屈万选外出躲避,2010年3月3日到南乐县公安局投案自首。经公安机关侦查,6月9日移送南乐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检察官认真审查,发现案件涉及的四起犯罪事实证据不足,有一起甚至没有受害人陈述。经向公安机关退回补充侦查,公安机关补查的材料仍不充分。因本案案情重大复杂,涉及被害人较多,被害人家属多次到检察院上访,于是该院检察官决定自行补充侦查。承办人员多次下乡调查有关证据,配合骨龄鉴定获取了被害人实际年龄,为获取一名被害人材料驱车到省会郑州寻找打工的被害人,又深入村庄了解到屈万选经常惹事生非,无人敢惹,一贯表现较差的情况。最后认定了全部四起犯罪事实,经检察委员会讨论决定,该案向南乐县人民法院提起了公诉。9月16日,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屈万选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