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一对兄弟不远千里跨省盗牛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3:29  正义网

  正义网江西9月17日电(通讯员 李佩琴 王雯雯 刘胜亮)驱车不远千里从福建赶赴江西,专门寻找水牛实施盗窃,至案发共盗得水牛五头价值28300余元。近日,江西南城县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苏甲、苏乙(系两兄弟)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均为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苏甲发现市场上牛比较好卖,遂与其弟苏乙商量到江西去偷牛。2010年3月25日晚,苏甲驾驶车牌为闽CAM728江淮货车(内装苏乙的一辆黑色力帆摩托车)与苏乙来到南城县,在建昌镇好来屋旅社住下,3月26日中午,苏甲、苏乙驾驶货车到南城县里塔镇,在里塔镇吃完午饭后,由苏乙驾驶摩托车窜至里塔镇廖坊村官庄前组,由苏甲开车接应,苏乙将聂某、潘某等五户人家的五头成年水牛赶到该村龙门口山旁的小路上,将牛装车盗走。随后,由苏甲将牛运至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以一万四千七百元的价钱卖给黄某。苏乙则继续留在南城县,待苏甲返回后继续偷牛。

  “两苏 ”的盗牛行为让老百姓提心吊胆,害怕自家的耕牛被盗走而影响农耕生产。这一情况引起南城检察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督促南城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010年4月12日,南城县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将正在准备再次实施盗牛的苏甲、苏乙当场抓获。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