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出现三大蚁害区域 西城等地白蚁重新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3:49  中国广播网

  

北京出现三大蚁害区域西城等地白蚁重新蔓延

  白蚁群(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十月一日起,北京市严查蚁害威胁房屋结构安全,特别是西城、通州等地。北京市住建委下发通知,要求对房屋建筑加强白蚁防治。具体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孙烁。

  主持人:据了解,目前北京市部分区县出现白蚁蚁情重新蔓延之势,能不能给我们说一下现在哪些地方是蚁害区域?

  记者:北京出现了三大蚁害区域,其中包括了19条胡同。西城区:新街口地区、大栅栏地区(房屋及土壤中存在蚁害),主要有:西四北8条、南兴胡同、前车胡同、西廊下胡同、中廊下胡同、东廊下胡同、庆丰胡同、大茶叶胡同、宫门口横胡同、宫门口西岔、樱桃斜街。丰台区:长辛店地区,主要有:教堂胡同、仁合里。通州区:通州镇(土壤中存在蚁害),主要有:通州卫胡同、沟沿胡同、黄桥胡同、靳家胡同、东塔胡同、新城南街。

  主持人:那么针对白蚁疫情北京打算实施什么措施?

  记者:据介绍,蚁害不仅存在于既有木结构建筑,城区翻建、改扩建和近期修缮的木结构建筑也发生了较为严重的蚁害,直接影响房屋建筑结构安全。为此,北京市住建委下发通知,十月一日起实施。通知要求,房屋所有人、使用人、房屋管理单位发现房屋出现白蚁蚁情时,应当立即向当地区县房屋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并及时进行灭治。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隐瞒不报,应当积极配合实施白蚁灭治工作。

  【中广调查:延长退休年龄,你认为合理吗?】

  热搜词:章子怡和斯瓦辛格 八卦美图 山楂树之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