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华华:金融合作是粤港合作重头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三次会议结束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和香港特首曾荫权联袂会见了粤港两地媒体记者,详细解答粤港合作中的焦点话题。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与广东有很多的互补之处。粤港双方在开展金融合作方面有何最新进展成为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黄华华表示,金融合作是粤港合作的重头戏。今年以来,粤港金融合作继续深化,如粤港金融产业发展的侧重点和关系得到进一步明确,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范围不断扩大等等。黄华华表示,下一步还要以香港为金融龙头,以广东为金融资源和服务支撑。双方可以合作在广州建立期货交易,发展风险投资机构和私募股权基金等。同时,广东也希望符合条件的香港金融机构到广东来,在广东成立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以及融资性贷款公司,进一步加强三地金融资格的互认。

  对此,曾荫权也表示,日后粤港两地会推动人民币跨境结算及融资业务,期望广东可以挑选一些优质企业,来港发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