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经理零减持股票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汇丰调查:三季度基金经理对大中华地区与新兴市场持审慎态度

  基金经理零减持股票债券

  羊城晚报讯记者吴海飞报道:汇丰最新一期海外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半数受访的基金经理有意在三季度增持股票,看好股票的基金经理是看好债券的人数的四倍之多。而在所有市场中,看好亚太地区(除日本以外)股票的基金经理人数上升较为明显。对于二季度被看好的大中华地区和新兴市场,基金经理则转持审慎态度。

  增持股票比例高于上季

  汇丰的这项调查每季度进行,访问全球12家领先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观点。三季度的调查结果显示,50%的受访基金经理表示将增持股票,高于上一季度的40%。而债券基金虽然在二季度录得较强的资金流入,有意增持债券的基金经理却从上一季的25%下降至三季度的13%,绝大多数(88%)的基金经理对债券转持中立态度。但同时,调查也发现,不管是对 2010-8股票还是债券,都没有基金经理表示会减持。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个人金融理财服务总监邱怡静表示:“最新一季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的担忧依然存在,但基金经理并没有因此而看淡股票和债券,这从一个角度反映了他们对整体市场依然持有信心。但是,从第三季度和第二季度的对比来看,基金经理对不同市场,不同资产类别的态度都有较为明显的变化,这一现象对有兴趣投资海外市场的内地投资者而言,值得参考和关注。”

  大中华区股票不减持

  对于大中华区股票,没有基金经理表示会减持,但同时,看好的基金经理(50%)少于上季(71%),更多的基金经理开始转持中立态度(50%,高于上季的29%)。对于上一季同样被看好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经理也开始转为中立,看好的基金经理有所下降(67%,对比上季 75%),持中立态度的明显增加 (33%,对比上季0%)。但本季亚太地区(除日本以外)较为吸引基金经理,有44%的人看好亚太区(除日本以外)的股票,高于上季度的38%。

  关于各类基金的资产变化,汇丰调查显示,受访基金经理代客管理的资金总额截至二季度末比一季度末减少了1616亿美元,下降4.75%。股票基金的资产总额减少1476亿美元,降幅最大。债券基金的资产总额增加381亿美元,平衡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及其它基金的资产总额减少共521亿美元。

  基金经理选择资产配置策略的情况

  减持中立增持

  股票050%50%

  债券088%13%

  现金38%50%1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