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荫权:粤港深化合作速度堪比高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16日上午,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双方就近期粤港合作的最新进展交换了意见。

  黄华华表示,今年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三次会议,是在粤港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阶段性成效、珠三角《规划纲要》深入实施、《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谋划和推动下一轮粤港更紧密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广东将与香港一起,共同推进《规划纲要》和《框架协议》的实施,加快推进区域合作专项规划的实施,积极争取将有关内容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

  曾荫权表示,近年来粤港的深化合作像高速铁路一样快速发展。上月底,国务院批复了《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把前海逐步建设成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为香港与内地服务业合作开创了新的前景。香港期望和广东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把大珠三角打造成为最具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郭莉、副省长刘昆参加了会见。

  (符信 陆志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