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泽群:不支持开发商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谭抒茗报道:被誉为楼市“金九银十”探热针的“2010年广州房地产交易博览会暨绿色安居展”(简称房博会)17日开锣,亚运城项目和保障性住房展场成热点展区。对于广受关注的“楼市会否反弹”问题,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表示,政府不支持开发商涨价,但对会否再次出台调控政策并没表态。

  本次房博会上,展示面积最大的住房保障展区达1240平方米,龙归城、珠吉、棠下棠德及广氮四个保障性住房小区以模型或沙盘形式向市民展示,各类保障性住房样板房(30、50、60和70平方米4个类型)也在现场以1:1的比例实景展示。记者现场看到,35平方米的住房样板房充分利用间隔来区分房间和客厅,面积虽小却非常实用。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表示,这些面积在30-70平方米的保障性用房在龙归、大沙东、南岗等项目都有分布,主要用作人才公寓,供给新就业人群居住。

  广州利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今次房博会上特别开设亚运城项目展示专场,向广大市民揭开亚运城的神秘面纱,但是,对于项目什么时候开售,售价几何等市民关心的问题,开发商仍三缄其口。

  有媒体问及,广州楼市最近3个月量价齐升,是否可以视作楼市触底后的反弹?合富辉煌董事长扶伟聪表示,根据8月份的良好成交势头,预测近期楼市成交量会持续攀升,但价格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动。苏泽群在回应媒体关于对目前市场楼价的看法时则表示,“不支持开发商涨价”!

  12个旧厂改造名单首度亮相

  又讯 房博会上,广州540平方公里“三旧改造”的情况首次通过沙盘模型直观展示,让市民清楚了解自家房子会不会被“改造”。其中,19个旧厂改造项目中12个名单首度亮相。

  记者现场看到,广州市“三旧”改造办在房博会上,展示覆盖整个广州市行政范围区域的沙盘模型,市民可以通过模型清楚了解广州市540多平方公里改造范围内包括旧城、138个城中村和旧厂房的分布情况。不少市民在模型前驻足,找寻自家房子的位置,看看有没有被纳入改造范围。

  据介绍,目前广州已有15个城中村改造规划获批并开始实施,近10个旧城地块已开展前期工作或已进入施工阶段,19个旧厂改造项目已经批复改造。在此次规划图上,展示的19个旧厂改造项目,包括广州市羊城汽车厂、省工艺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广州市荔湾汽车制配厂有限公司、西湾路旧厂房改造项目、广州市人民化工厂、广东省机械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红专厂创意艺术区、广州市第一棉纺织厂纺织机械分厂(TIT)、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广东省五金矿产进出口集团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

  (赵燕华 谭抒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