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中央媒体密切关注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综合消息 自房产调控政策出台以来,目前已到十字路口,也可以说是到了关键时刻。近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三大中央媒体密集关注,让房地产市场再次进入舆论风暴中心。

  新华社:“十字路口”的中国楼市

  ●从今年4月楼市持续博弈陷入“僵局”,到如今深圳、上海等地楼盘成交量有“回暖”之势,中国房地产市场正走到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是该再出硬招,还是强化政策执行力?

  ●群众千呼万唤的住房空置率调查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5个城市开始对空置房开展抽样调查。不过从媒体报道看,有的地方对空置房的认定列出了极为苛刻的条件,若果真依此去调查统计,恐怕找不出几间空置房。

  人民日报:楼市信息迷雾重重

  ●市场供需状况,仍然是决定房价走势的最重要因素。伴随着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国家宏观调控也将满半年,供需关系目前呈现何种状况呢?从供给来看,进入第三季度,随着调控政策的落实引向深入,开发商的资金压力逐渐加大,必须加快销售回笼资金,加快推盘和降价销售的动力也逐渐强化。

  ●房地产市场总是被各种传闻、数据、判断和争论笼罩,让人难以看清本来面目,更难对未来做合理预判。

  央视:房地产就像“唐僧肉”

  ●现在正是被市场称作“金九银十”的促销季节,全国各地楼市近来也屡屡传出回暖的消息。围绕“回暖”二字,购房者、开发商以及经济学家们又展开了新一轮的热议。

  ●有人说现在的房地产就像是“唐僧肉”,谁都想来上一口。央企想,国企想,现在连制造家电还有服装鞋帽的民企都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