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错:大学系主任变“女贪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5: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桂林 记者孙莹)公安大学刑事科学技术系系主任罗女士怎么也没想过,自己会和女贪官扯上关系。因为和辽宁女贪官罗亚平重名重姓,媒体报道罗亚平的恶劣行径时配上了罗女士的照片,给罗女士带来了很大的烦扰。罗女士以肖像权和名誉权受到侵犯为由,将陕西《三秦都市报》社告上法院。记者昨日获悉,西城法院刚刚受理了此案。

  罗女士起诉称,今年8月23日,《三秦都市报》用整版篇幅刊登了《“女文强”被指贪贿1.45亿》一文,报道辽宁抚顺国土资源局顺城分局原女局长罗亚平贪污受贿。然而,文章配用的照片却是罗女士的,照片上还特别标注:“女强人”罗亚平。

  “文章和照片见报后,我的学生、同事和朋友纷纷打来电话问询。”罗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照片是着警服的,而辽宁的罗亚平是国土资源局的局长,不可能穿警服。报社稍微考虑一下就能发现问题。

  罗女士表示,她和律师已经发现8家报纸将她的照片张冠李戴,而且在网上迅速蔓延。虽然事后《三秦都市报》刊登了致歉,但对报社自认为不构成侵权的态度,罗女士无法接受。罗女士说,该报的行为已经给她的名誉造成极大损害,因此要求报社赔偿其经济损失费1万元及精神损失费20万元。J001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