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杰热旦在泽库、河南两县调研对口援青和统一战线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5:1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09-17 15:00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多杰热旦深入泽库、河南两县,先后到泽曲镇巴什则村、民族手工业加工市场、夏德日寺、优干宁镇曲龙牧场、绿草原公司、游牧民定居点进行调研。

  在听取泽库县委、县政府工作汇报后,多杰热旦对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对口支援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发达省市、中央国家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对口支援青海藏区发展是中央继援藏、援疆政策之后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实现我省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县政府要切实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实施。一要加强对口支援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协调机制,落实责任,尽快有序启动援青各项工作;二要吃透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援青政策,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切实把中央支持青海藏区跨越发展和援青工作的各项要求体现到规划的目标、措施及具体项目中,确保“十二五”期间泽库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有一个质的飞跃;三要充分发挥援青干部的作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通过干部援青加强两地的沟通与协调,积极推动经济、项目、技术和管理等一系列援青工作深入开展。

  在河南县,多杰热旦与州、县、乡干部和统战、民宗部门负责人座谈时强调,统一战线是我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最重要的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州、县党委及统战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一要按照与时俱进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现状和突出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党外代表人士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二要结合本地区实际,按照政治性、专业性和群众性有机统一的原则和数量、界别、年龄合理搭配的要求,进一步调整、充实、完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三要按照中央关于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的要求,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制定和完善培训规划,把培训目标、措施和途径分解到年、落实到人,全方位提高党外代表人士的综合素质。

  调研期间,多杰热旦就两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推动重点、打造亮点的工作作了深入了解。强调指出,一定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和大好机遇,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具有全局性、长远性、根本性的重点和难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多杰热旦还就落实统一战线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