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骗术拙劣却连续作案六十多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5:1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云 通讯员 李佳)近日,浦东警方捣毁一个以派发皮鞋为诱饵,专骗老年人钱财的团伙。

  9月8日上午,年过八旬的张老太在医院门口被告知有人免费派发“世博皮鞋”,便也领了一双。发鞋的人说有“双重惊喜”,凭鞋盒子上的编号和任意100元面值人民币的票面编号可参加抽奖。张老太掏出800元人民币想碰运气,对方一把抢过钱说:“你中奖了,赶紧去前面超市领奖吧。”旁边几名妇女也一拥而上说:“我们也要兑奖,赶紧去吧!”老太还没缓过神来,这群妇女和送鞋的人就已经脚底抹油溜了。老太得知上当后,向罗山新村派出所报案。

  经侦查,警方抓获王某、孙某、严某、徐某等人。据这伙人供述,他们窜至浦东、黄浦、宝山、徐汇等地,由一人物色和搭识老年人,一人负责派发成本不过十余元的鞋,如果老年人不肯掏钱参加抽奖,他会立即把鞋抢回来,还有一人负责兑奖,其他人“撬边”。由于大部分受害人不好意思让别人知道自己被如此拙劣的手法蒙骗,不愿报案,使得这伙人有恃无恐,连续作案60余起,其中8起已查证,案值5万余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