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节深夜给老师写电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5:14  新民晚报

  强尼 (总监)

  虽然也曾有过很敬重的老师,也曾得到过一些老师的关心帮助,然而,渐渐地,已经和昔日的老师们断了联系。

  9月10日无意中上网,大吃一惊——那天晚上正值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总决赛,自然是微博上的大热话题,不过,“老师辛苦了”论坛也是人头攒动,学生们感谢老师和怀念老师的热情,丝毫不亚于粉丝为偶像摇旗呐喊。截至22时,织好的“围脖”已有312万条,其中,对老师的怀念特别是对逝世老师的怀念占了很大的比例,有些虽然只是寥寥几笔,也十分感人。

  网友“第五个昵称”就说,他至今仍在手机里面保留着一条2008年6月12日收到的短信——“李胜华老师昨晚因肺癌过世了!”然而,他至今却仍不愿相信李老师英年早逝。他说,李老师对他影响巨大,因为李老师的帮助,他才得以度过艰难自卑的高中三年。“今天是教师节,我很想回到那个小城,给您献一束花!”

  还有些网友则记录说,他们写了电子邮件或发送电子贺卡给恩师,“虽然今天不是感恩节。我发现内心充满感恩能够让人心情愉快,在写完两封邮件之后,我心里好开心!因此,一定要学会感恩!”

  看着网友的故事,我的思绪也被带回了学生年代,很多老师的音容笑貌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想到自己给昔日老师写的最后一封信,还是在几年前的母校高中校庆前。当时我给高中班主任写了一封信,汇报了自己和一些比较熟悉的同学的近况,她看完之后,还专门交给校庆办公室,刊登在校报、学校网站和校庆画册上。由此可见,老师们多么高兴知道我们的近况,多么高兴我们还能记得他们。

  越想越坐不住了,我激动得马上坐到书桌前,想给老师写信,说说近况,再向他们问声好、道声谢。

  打开电脑,才想起毕业时还没有网络这东西,哪里知道老师们的邮箱地址,幸而儿子提醒我:“内事不决问百度。”上网搜一下母校的官方网站,什么都有了。我想,第二天早上老师们上班了看见我的邮件,一定也会惊喜一下吧,希望能给他们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