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韩国将签自贸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5:14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 欧洲联盟轮值主席国比利时外交大臣史蒂文·范纳克尔16日说,欧盟成员国当天就与韩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

  范纳克尔在当天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与韩国定于10月6日正式签署自贸协议,协议将于2011年7月1日生效。

  范纳克尔这样描述协议意义:“这是第一批使得欧洲和亚洲之间经济关系更为紧密的双边贸易协定之一,为欧洲企业打开亚洲市场迈出一大步。”

  欧盟官员说,这项协议将给欧洲制造商带来价值190亿欧元(约合246.4亿美元)的新出口订单。现阶段,韩国是欧盟第八大贸易伙伴,欧盟是韩国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双方去年贸易额为620亿欧元。

  欧盟和韩国2007年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经过讨价还价,双方去年10月草签协议文本。

  欧盟内部本月早些时候再次磋商这份协定,由于意大利反对,协议未能通过。意大利方面担心,自贸协定损害意大利汽车制造业利益,不愿轻易放行。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欧洲外交官告诉路透社记者,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玛格丽特·阿什顿近日来与意大利方面接触,说服后者支持这份协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