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追加预算应对经济下滑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5:23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东京9月17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首相菅直人17日决定了将新经济刺激计划包含在内的2010财年补充预算编制原则,准备追加预算应对日元升值及经济下滑风险。

  本月10日,日本政府公布了一项9150亿日元的新经济刺激计划,预计可拉动9.8万亿日元相关工程投资,以促进就业、拉动消费、应对多种可能使日本经济恶化的风险。

  据共同社17日报道,菅直人最早可能在当天新内阁成立后向相关大臣下达指令。据悉,补充预算中包含了刺激护理、医疗、环保等领域增长的项目,而这些项目原本是被列入2011财年预算概要中的。补充预算中还将包括一些支援措施,以帮助因日元升值而陷入困境的中小企业。

  追加的预算主要来源于本财年超出预算的税收、2009财年结余的8000亿日元以及将按约定在2011财年支出的款项提前执行。

  日本政府和央行15日在东京外汇市场通过抛售日元买进美元直接干预日元汇率。这是日本政府自2004年3月以来首次直接干预外汇市场,也是日本政府应对日元升值阻止经济下滑的第一轮措施。而追加2010财年预算是政府防止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的第二轮措施。

  据悉,补充预算预计将提交给9月下旬召开的临时国会审议,菅直人政府的目标是使预算方案在年内获得批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