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笠香港被拘真相揭秘 军统头子颜面尽失的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5:34  国际在线

  1936年3月下旬,香港各报均以醒目的通栏标题登载了一则消息《军统局特工首脑戴笠被香港警务处拘留》。戴笠,这个掌握着5万多名军统特务、世人皆知的杀人魔王、国民党许多军政要员都忌惮三分的军统头子,是怎么被香港警察拘留的?他好好的跑到香港去干什么呢?这期间又发生了哪些故事?最新一期的《党史纵横》,披露了这一切的细节。

  赴港缉捕“刺汪案”主谋

  1935年11月1日上午,国民党第四届中央执委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市湖南路中央党部大礼堂开幕。汪精卫登台致开幕词.20分钟即告结束。根据事先安排,全体中委会后一起到会议厅门前合影。不想,合影刚结束,正当大家准备离开时,突然从记者群中冲出一个人,拔出手枪便朝前排的汪精卫连开3枪,枪枪命中……

  这就是被国民党《中央日报》称为“中央极度震惊”的刺汪案。

  蒋介石紧急召见戴笠,暴跳如雷,大加训斥,限3天之内查清此事!

  11月8日,《中央日报》以头号铅字登载消息通缉相关人员。在这些“严缉”的“人犯”中,就有被指刺汪案幕后策划者——民国传奇人物“暗杀大王”王亚樵。

  而此时,王亚樵正在香港。

  1936年3月20日,戴笠亲自带领20名特务从南京直飞福州,在福州登上了开往九龙的轮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