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水江:210名村纪检委员成反腐倡廉“前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5:34  红网

  红网娄底9月17日讯(通讯员 吴朝晖 柯燕)为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对村级班子的监督,湖南省冷水江市设立村纪检委员,使反腐倡廉建设在最基层有了“前哨阵地”。今年以来,冷水江市村民和居民群众关于干部廉洁和作风问题的举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6%。

  村级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对本村党组织、村委会及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勤政廉政等情况进行监督;向上级提出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合理化建议;如实向上级党委、政府及纪检监察机关反映村级班子成员的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协助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处理信访问题,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做好息诉息访工作;参与村级资金使用、村级账目审核、工程招投标、集体资产处置、支农惠农资金落实等重大村级事务的管理;督促村支两委按时公开党务、村务,并对公开情况进行监督。

  为了将政治过硬、作风正派、威信较高、反向良好的党员推上纪检委员岗位,乡镇党委、纪委进行了广泛的考察,充分听取了村支部成员和广大党员的意见,经过认真研究、充分酝酿,确定了拟任人选,由乡镇纪委任命。今年,冷水江市在全市153个行政村和57个居委会全部设立纪检委员,配备率达到百分之百。

  为保证村级纪检委员作风清廉、履职到位,冷水江市每半年对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情况进行一次评议和小结,每年年底进行考核,对不能胜任工作的,按程序予以调整。市纪委还将村级纪检委员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乡镇党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

稿源:红网 作者:吴朝晖 柯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