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琼纵老战士患病盼救助:万宁民政局送来救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5:56  南海网

  琼纵老战士患病盼救助续:

  万宁市民政局送来5000元医疗救助金 医疗费将获报销

  南海网9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邓宇 实习记者黄良策)南海网9月12日以《海南琼纵老兵档案遗失 生活困难患病盼救助》为题报道81岁的琼纵老战士严修来的情况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17日,万宁市民政局给老人送来了5000元医疗救助金。

  当天中午12时,万宁市长丰镇政府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民政助理黄业信受万宁市民政局领导委托,给严修来老人送来了5000元医疗救助金。在病房中,黄主任向老人转达了万宁市民政局的领导的亲切问候,并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安慰其安心治病。对于民政局领导的慰问,严修来老人十分感动,虽卧病在床,行动不便,老人仍坐起来介绍了自己的身体情况。

  对于老人的情况,黄主任说,万宁市民政局领导非常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特地委托他赶来看望老人。目前,民政部门的大病医疗救助包括住院治疗的医前、医中或医后救助,以住院救助为主,由于老人曾参加过革命,医疗救助的比例较高,一般在60﹪至80﹪。他说,老人现在就可以提出申请并填写相关表格,届时医疗费用就可以按照有关政策进行报销。

  老人的子女对万宁市民政局领导的关心十分感动。老人的四儿子严家昌对记者说,现在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怀和帮助,他非常激动,民政局的医疗救助更让他们不再为医疗费担心。他同时对记者说,十分感谢南海网的报道,报道出来后他们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关怀与帮助。

  据悉,在南海网12日报道老人情况后,13日海南省红十字会天来泉老年基金就提供了5000元救助金, 15日老人原琼纵的老战友、东和农场的老领导也出面证明了老人的身份。现在更得到民政部门的关心,相信这对于解决老人的医疗费用将会提供更大的帮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