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报评两岸海上搜救演练:为两岸军事合作开好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时约一小时的海峡两岸海上联合搜救演练16日举行。中国社科院资深研究员李家泉受访时表示,这次演练可说是起步、是开始,有利于减少双方的一些顾忌,是两岸军事合作的一个好开局。

  在厦门、金门附近海域举行的此次演练,两岸海上搜救单位参演人数400多人,动用搜救船舶14艘、救助飞机3架,模拟事故船舶2艘,悬挂统一的演练标志,以6.2平方公里面积为主演练区紧张有序地展开。

  这是自2008年12月15日两岸间海上直航正式启动以来,两岸海上搜救力量首次共同策划、共同组织、共同参与、共同合作、共同完成的大规模海陆空联合搜救演练活动。

  以中华搜救协会名誉理事长身份担任台方总指挥的台湾“海巡署”副署长郑樟雄表示,此次演练圆满成功,为两岸合作救难好的开始。

  郑樟雄介绍,仅金门和厦门、泉州“小三通”,2009年往来旅客即有128万人次,2010年预估要突破140万人次,海上航行免不了会有状况,两岸有责任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郑樟雄指出,两岸海上救难目前已迈出“一大步”,后续仍应深化、扩大到航机救难等,共同为维护民众生命安全而努力。

  而中国社科院台研所资深研究员李家泉受访时则表示,这次演练可说是起步、是开始,有利于减少双方的一些顾忌,也有利于打破两岸军事方面的尴尬局面,是两岸军事合作的一个好开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