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周刊》:专家讨论如何恢复美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6:26  国际在线

  

《商业周刊》:专家讨论如何恢复美国经济

  即将于2010年9月16日出版的美国《商业周刊》杂志封面

  封面故事:专家讨论如何恢复美国经济

  文章内容:不久前,《商业周刊》邀请了四位顶尖经济学家和一名理财大师,探讨如何恢复美国经济。与此同时,美国马里兰大学著名经济学家卡门·莱恩哈特称,美国直到2017年将一直处于高失业率、低房价以及低增长的状态。耶鲁大学教授罗伯特·希勒、刚刚卸任奥巴马总统预算办公室主任的彼得·奥扎格、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所罗门兄弟的常务董事亨利·考夫曼、哥伦比亚商学院教授查尔斯·卡洛米里什、美国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常务董事威廉·戈洛斯等人,也都同意希勒的观点。他们的讨论摘要如下:

  戈洛斯认为,过去一二十年间信贷、债务膨胀以及缺少管制,导致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美国人可能花费很长时间才能摆脱衰退。奥扎格也表示,美国需要更多时间,可能需要数年而不是几个季度就能恢复。考夫曼称,“我们不愿意采取激烈措施改善当前状况,比如只会尽量提高家庭收入以缓解他们的债务负担”,考夫曼认为,“经济危机中最具代表性特征就是私营部门的杠杆作用被转移到公共部门。但问题是,公共部门的债务也是相当令人担忧的。历史已经证明,当你处于不稳定的金融之路上时,增税和高利率将对长期经济增长形成威胁。因此如果没有激烈的改革,这种衰退将持续20到25年”。

  罗伯特·希勒叙述了住宅与经济衰退的关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住宅占据了财富的大部分。我们在房市泡沫的形成和破裂之间循环,这才是导致金融危机的最大单一原因。现在我们的失业率如此之高,很可能导致人们对经济丧失信心。问题是,我们应该恢复购房课税扣除,努力推动房价上涨吗?这确实能取得成功,但也可能引发房价进一步下跌。我们应该考虑的是促进住房部门现代化,改善抵押市场以及鼓励创新”他说。(杨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