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青海周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王令浚作主旨推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6:3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09-17 16:19

  

世博青海周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王令浚作主旨推介

  9月17日上午,2010上海世博会青海活动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叶子报道)9月17日上午,2010上海世博会青海活动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来自欧美、中东、日本和港澳台地区的近百名企业家参加推介会。副省长王令浚作主旨推介。王令浚说,改革开放以来,青海以其资源大省、生态大省、旅游大省、民族大省的特点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内外投资者的目光。投资青海就是投资未来,青海省政府愿意为各位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家、为致富意愿强烈的青海人民,当好后勤服务部长。

  

世博青海周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王令浚作主旨推介

  副省长王令浚作主旨推介。

  王令浚从五个方面向国内外的企业家推介了青海的投资市场。他说,首先,这是一个无形资产丰厚的独特市场。青海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源头之一,这里有许多物质和非物质遗产难以用价值来衡量,许多无形资产等待去开发。推动这里的跨越发展,将有力地保护这些无价之宝。在这里的投资,不仅会产生经济效益,还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其次,这是一个生态地位重要的绿色市场。青海的生态保护,不仅关系到青海自身的发展,而且关系到全国可持续发展,关系到中华民族的长远发展,甚至关系到全球生态安全。保护生态和绿色发展是青海的历史任务,虽然我省发展任务繁重,但我们宁愿牺牲速度,也要保护好生态,一些地方不再考核GDP。目前全国唯一的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三江源国家级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正式启动;在我省的招商引资项目中,循环经济项目占3/4、绿色和低碳项目分别占1/3以上。投资我省,不仅有经济效益,还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第三,这是一个资源优势明显的新兴市场。除生态资源、旅游资源外,青海的矿产、能源、农牧等资源富集,是中国21世纪资源能源的重要战略接续地之一。目前已发现矿产132种,占全国的74.3%,其中有54种居全国前10位,有11种居全国首位。已探明矿产的潜在价值达17.8万亿元,占全国的1/5。亚洲的钾都、镁都、中国的碱都、锂都正在青海崛起。青海能源也很丰富,石油储量3亿吨,天然气储量3500亿立方米,是全国的四大气田之一;全省水能储量1万千瓦以上的河流有108条,仅黄河干流大中型水电站就相当于一个三峡电站,风电资源全国第四,人均电力装机容量为全国平均水平的3.3倍。去年我省祁连山南缘永久性冻土带成功钻获天然气水合物实物样品,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中低纬度冻土区发现天然气水合物的国家。青海是中国五大牧区之一,天然草场占全国1/10,绿色、优质的肉用畜出栏650万只左右。青海有经济植物1000余种,涉及药用、纤维、油料、化工原料、观赏花卉等种类,具有可观的经济价值。青海大量的优势资源,都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投资价值。第四,这是一个多姿多彩的民族市场。青海54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色产品,许多产品既是商品,更是艺术珍品。将民族特色产品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将带动各族同胞脱贫致富。所以,到民族地区投资发展,拓宽他们的致富渠道,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和谐。这既有现实的经济价值,也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第五,这是一个后机勃发的未来市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青海将继续以快于全国平均的速度发展,国家推动藏区发展和对口支援青海,相关支持政策将源源不断地涌来。同时,青海发展还相对滞后,蕴藏着大量潜力和生机,有许多商业机会、投资机会等待去挖掘。青海省政府的责任,就是不断完善投资软环境,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创造更加“亲商、安商、护商、富商”的氛围。

  王令浚说,青海的未来发展,在于发挥好自身优势,在于充分展现自身特色。这些优势和特色,一旦与市场、资金我、技术和管理经验相结合,将释放出巨大的生产力。这一结合的契机,就是更多有远见的企业家,来青海投资兴业,将我省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特色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绿色优势和发展优势,这既是扩大你们的发展空间,也将提升青海的发展水平。青海这样一个大美无言的地方,将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甚至人类的精神家园,提供一片净土,提供一个优良的栖息地。青海的经济发展、青海的现代化道路,将是物质与精神结合的道路,将是特色鲜明的道路。欢迎企业家们为青海新家园建设贡献智慧,实现价值,投资青海正是投资未来。希望来青海投资的海内外朋友们的事业,像滚滚长江一样奔流不息,像巍巍昆仑一样雄浑辽阔。

  推介会上,省商务厅、省发改委、西宁市、海西州等部门和地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的投资重点领域和投资环境。

  

世博青海周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王令浚作主旨推介

  来自欧美、中东、日本和港澳台地区的近百名企业家参加推介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