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地铁二号线中秋期间将停运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6:35  国际在线

  记者9月16日获悉,广州地铁二号线将在中秋节期间(22日至24日)停运三天。很多市民对此表示不解和不满。地铁公司解释,二号线拆解工程只能在停运的时间内实施,希望市民能谅解

  为何选择在中秋停运?

  地铁方面:工作日停运影响更大

  地铁二号线中秋停运三天在网上反响很大。网友“猎头winG”好无奈:“哎!无咗二号线,中秋假期出街很不方便!”网友“M樂酷”就不解:“这么多天不停,偏要停放假最多人外出的时候?”

  地铁公司对此解释,该拆解方案经过反复优化,已把停运时间降到最低。据介绍,2007年10月,广州地铁首次制定了第一个拆解方案,经专家反复论证,认为全线必须停运15天才能保证拆解安全成功。但是此方案将对2010年亚运、国庆假期和交易会造成严重影响。从2008年起,广州地铁不断优化调整方案,提出连续停运两个周六日的新方案。但是,随着国务院公布中秋和国庆节假日安排后,原方案拟停运的两个星期六日均调整为工作日,导致原方案难以实施。为此,在2010年,广州地铁第三次把停运方案压缩到3天的极限时间。

  地铁公司表示,一直把降低对市民的影响放在首位,是经过对综合因素的慎重考虑后作出的选择。“从影响来说,工作日受影响远比节假日受影响严重,节假日可以不出门玩,但是工作日总不能不出门去上班。”

  为何八号线西延段不同时开通?

  地铁方面:条件具备就及早开通

  将在9月25日开通的广州地铁“亚运新线”中,八号线西延段不在其列,网友们就纷纷猜测,或与光大花园附近地铁站的冷却塔事件有关。

  对此,地铁方面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早日建成地铁、开通地铁,是广大市民、政府和地铁公司的共同愿望。地铁公司一直以来坚持“成熟一段、开通一段”的原则,只要条件具备,都会及早开通,让市民早日坐上地铁。八号线西延长线(昌岗站至凤凰新村站)计划在今年亚运会召开之前开通。(黄宙辉 肖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