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南部局地将有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防范山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6:55  国际在线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7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气象台17日说,未来几天新疆南部地区将有降水过程,局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 特别是南疆铁路线库车以西段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将出现大到暴雨,气象台提醒南疆铁路注意防范暴雨山洪。

  天气预报称,今天白天到19日白天,南疆西部、阿克苏和伊犁河谷、博州、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量的雨(部分山区为雨转雪),其中喀什、克州、和田、阿克苏、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局部可达暴量,上述部分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局部地区风力达7级,气温有些下降。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此次降雨天气持续时间长,过程降雨量大,易引发局地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望密切加强该铁路段的巡防,做好预防工作。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冰雹、雷雨和阵风等强对流性天气,注意预防。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