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慈利举行地震灾害应急联合演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7:01  红网

  

慈利举行地震灾害应急联合演练(组图)

  学生紧急疏散

  

慈利举行地震灾害应急联合演练(组图)

  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治

  

慈利举行地震灾害应急联合演练(组图)

  消防战士利用高压水枪灭火

  

慈利举行地震灾害应急联合演练(组图)

  卫生防疫人员进行防疫消毒

  红网张家界9月17日讯(通讯员 魏咏柏)9月17日下午3点,由湖南省张家界市地震局、张家界市科协、慈利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张家界市慈利县地震灾害应急联合演练在该县第一中学隆重举行。在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公安、民兵、消防、电力、卫生防疫等5个参演的地震抢险救援队分别出色地完成了所承担的抢险科目,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在实战科目演练阶段,参演单位进行了课堂避震疏散和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的搜索与救援、电力、消防救援及灭火、120医疗卫生救护等实战科目演练。在演练现场,“地震”造成了电力设施损毁,电力抢修部门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抢修作业,使电力供应及时恢复畅通;“地震”造成数名学生被困教室,消防官兵搜救组兵分几路,在较短时间内成功救出两名被困人员,医护人员随机对受伤人员展开现场救治;“地震”还引发了大火,在教学楼内熊熊燃烧,英勇善战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展开紧急扑救,两道高压水枪同时射向着火点,火势迅速得到控制;面对“地震”之后随时可能发生的“疫情”,卫生防疫部门及时展开防疫消毒……

  县市领导及观摩演练的嘉宾们对这次地震灾害应急联合演练的成功举办表示满意。演练结束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坤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加强救援队伍训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切实做到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有备无患,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稿源:红网 作者:魏咏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