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学人》:美国经济恢复之路路漫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7:14  国际在线

  

《经济学人》:美国经济恢复之路路漫漫

  于2010年9月16日出版的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封面

  封面故事:美国经济恢复之路路漫漫

  文章内容:美国“垮掉一代”的领军人物杰克·克鲁亚克半个世纪前,曾代表二战后出生的一代质疑美国将何去何从。现在,这个问题再次成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需要面临的挑战。在失业率高达十分之一的情况下,多少选民有信心参加日益临近的中期选举?尽管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一年前就已经结束,但是美国的经济恢复却异常缓慢,第二季度GDP仅增长1.6%。临时性买房补贴结束后,房市再次陷入消沉。许多人担心美国经济继续恶化,甚至再次滑入衰退之中。

  历史表明,尽管初期的经济恢复在最初一两个季度内不稳定,但很少再次陷入衰退。现在,美国经济很可能以2.5%的速度缓缓恢复,但比起失业率的攀升,这种恢复速度似乎过于缓慢了。这主要是因为,过去的衰退大都是紧缩信用政策引发的。而此次衰退是金融危机的结果,而金融危机后的恢复通常都是虚弱而缓慢的,银行体系需要修复,资产负债表需要重建。

  美国最大的问题是,政治家还不承认经济正处于长期而缓慢的恢复之中。共和党认为奥巴马的“大政府”是经济虚弱的主因,高失业率是财政刺激计划失败的证据。但实际上,如果没有这些金融刺激计划,经济衰退的局势可能更加恶化。美国人已经习惯了长距离旅行,他们以及他们的政治家越早承认这条恢复之路漫长,他们则会越早结束这趟旅程。(杨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