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江南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7:42  正义网

  正义网广西9月17日电(记者梁洪 通讯员黄丹)9月15日,在南宁市江南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会议中,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刘劲松副检察长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了该院2006年以来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人大常委会对报告进行了审议,充分肯定了该院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在江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江南区人民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办理民事、行政案件时,遵循“公开、公正、合法”的原则充分履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切实提高监督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为服务辖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06年以来,该院共受理民事行政申诉案件220件,立案210件,提请市检察院抗诉15件,建议提请自治区检察院抗诉50件,获市检察院支持50件,获自治区检察院支持48件;抗诉案件法院再审后改变原裁判结果的(含改变、发回重审、调解)30件,抗诉改变率为66.5%。提出再审检察建议3件,法院采纳2件,采纳率为66.7%。此外,该院还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拓展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新途经、新方式,办理了执行监督15件,督促起诉30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民事行政检察科及干警先后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全区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办案能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