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铝洛铜集团开铸三面药师佛铜像 高60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8:46  中国新闻网

  

中铝洛铜集团开铸三面药师佛铜像高60米(图)
药师佛塔效果图
中铝洛铜集团开铸三面药师佛铜像高60米(图)
药师佛中样

  中新网洛阳9月17日电(马守国 李建平)记者今日从中铝洛铜集团获悉,继四面佛铜像之后,又一尊三面药师佛铜像在洛铜集团正式开铸。

  药师佛是泰州市古寿圣寺供奉的三大佛(释迦牟尼、药师佛、阿弥陀佛)之一,为东方琉璃世界的教主,主管东方净土。药师佛与他的两个胁持日光菩萨和月光菩萨共称为“东方三圣”、“药师三尊”。

  古寿圣寺座落于江苏省泰州市溱湖国家4A级湿地公园西侧,始建于宋代咸淳年间(1265~1274),为佛教界“十四大丛林”之一,也是人文荟萃的场所,清代郑板桥,民国元老于佑任等都曾在此驻住。今年4月,泰州华侨城扩建古寿圣寺时,决定在溱湖中修建60米高的药师佛塔。三面药师佛铜像是佛塔的主体,高度约36米,采用洛铜集团的专利技术“仿金铜”制作。建成后金碧辉煌的药师佛塔,将再现水天佛国琉璃世界的神韵。

  据了解,三面药师佛铜像总重约400余吨,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的药师佛。(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