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北京图书节开幕 传统销售模式遭遇网络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8: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九届北京图书节今天在地坛公园如期而至。尽管参展单位带来了30万种图书,但新书畅销书折扣并不多,传统书市遭遇网络销售挑战。

  北京第九届图书节在细雨中开幕,很多图书发行单位都给出了相当大的折扣,“1至4折”、“十元三本”等广告牌随处可见。读者的买书热情也随之高涨,拖着行李箱来淘书的人比比皆是:今天买了一些比较便宜的书,有字帖啊什么的。平时的话也去网上买书,但是毕竟网上看不到书,来图书节的话可以挑选一下,而且今天折扣也比较多,甚至比网上还便宜。

  然而并不是所有图书都有如此高的折扣,特别是大出版社的新版畅销书比实体店里的折扣还要高。不仅如此,几乎所有知名出版单位带到书展上的图书都是所谓的“压库书”,或者残次书籍。三联书店负责人:我们的书一般都是5折,但都是返还的书,有些污损的,没有新书,新书的话不可能有这个折扣。

  某知名出版社从业人员告诉记者,大出版社很少依赖书展销售图书,而网络则凭借其便捷、价优的特点成长为他们重要的图书销售渠道。以他们社为例,超过三分之一的图书是通过网络销售的:网店的销售量大,返点更多,网店一般都是通过捆绑啊,或者其他活动,一般会比实体店便宜。

  【中广调查:延长退休年龄,你认为合理吗?】

  热搜词:超级细菌 iPad平板电脑 丰乳肥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