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中成药工业规模跻身全国四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8:53  大江网

  

江西中成药工业规模跻身全国四强(图)

  “2010中国•江西(南昌)生物和新医药产业合作推进会”在南昌开幕

江西中成药工业规模跻身全国四强(图)

  江西省政府与国家药监局举行共建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大江网讯 记者时雨摄影报道:9月17日,“2010中国•江西(南昌)生物和新医药产业合作推进会”在南昌举行开幕式,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科技部、卫生部、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领导以及江西省领导尚勇、余欣荣、胡振鹏、洪礼和、谢茹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还举行了江西省政府与国家药监局共建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

  吴新雄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江西经济社会呈现发展加快、效益提升、收入增加、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上半年,江西省国民生产总值增长14.4%,1-8月份财政总收入增长36.8%,全社会固定值投资增长3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9.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6%,实际利用外商投资增长19.8%,外贸出口增长82.3%。

  吴新雄指出,目前,江西中成药工业规模列全国同行业的第四位,在中部六省中趋于领先地位。2009年,全省生物和新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200亿元,生物和新医药产业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江西将以这次合作推介会为契机,推进生物和新医药的产业发展,依托资源的优势,做大做强中药产业。

  吴新雄在讲话中强调,江西将加快深化企业改革,增强医药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只有改革才能推动企业发展壮大,改革也将为广大客商提供巨大的合作空间,江西在医药领域有一批国有企业,热忱欢迎国内外制药企业以资本、技术、产品、品牌为纽带,采取改组、联合、兼并、控股、参股等形式,对江西省医药企业实施战略性重组,进一步整合生产要素,优化资源配置,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

  据悉,江西省中药产业资源十分丰富,樟树、南城是全国有名的中药材加工地,有一批全国知名企业和中药品种。在推进会上,记者了解到,江西将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强中药材优势品种的深度开发,加速中药现代化、产业化、职业化进程,同时坚持扶强扶优原则,推动有效资源,向优势中药企业集聚。培育一批面向国内外市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带动力强的骨干企业,使中药成为江西省医药行业的重要支柱。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江西在生物医药领域已建立了一个国家级的工程中心,一个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七个省部级工程中心,十七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科研、开发和产业化技术的支撑体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