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美国与东盟10国峰会将开 拟联手牵制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9:16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日本NHK环球广播网9月17日消息,美国与东盟(ASEAN)的峰会下周将在纽约召开,有消息显示,该会议将发表一份针对中国的联合声明。

  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东盟10国首脑将于本月24日联合国大会举行之际,聚首纽约举行首脑会议,并在会后发表一份联合声明。据该声明草案显示,声明将就中国和菲律宾等6个国家和地区存在主权争议的南沙群岛问题指出,“反对声称享有主权的当事方行使武力或进行威慑”。该声明草案被认为是在牵制中国。草案强调,在存有主权争议的情况下,各国应该相互协作,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稳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