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罗城攀岩旅游节开幕 万人徒步健身助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9:54  中国新闻网

  

广西罗城攀岩旅游节开幕万人徒步健身助兴
9月17日,身高2.36米、曾入选吉尼斯“世界第一高人”鲍喜顺在广西罗城参加万人徒步健身活动,为2010广西罗城旅游攀岩节助兴。陆旺 摄
广西罗城攀岩旅游节开幕万人徒步健身助兴
9月17日,广西罗城举行万人徒步健身活动,为2010广西罗城旅游攀岩节助兴。陆旺 摄

  中新网河池9月17日电(陆旺 韦如代)2010广西罗城旅游攀岩节9与16日晚在中国唯一的仫佬自治县——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开幕,为期5天的攀岩旅游节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17个国家、地区的代表队共80名攀岩运动员参与,9月17日上午,当地举行近万人徒步健身为攀岩比赛助兴。

  开幕当晚,80名中外攀岩运动员与仫佬山乡的人民共同欣赏了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仫佬族舞蹈、原生态歌曲、乐器表演等节目。值得一提的是,身高2.36米、曾入选吉尼斯“世界第一高人”鲍喜顺拄着拐杖现身舞台,通过一首蒙古族歌曲表达对节庆、仫佬族人民的祝福。

  17日上午,中外嘉宾共植友谊纪念活动结束后,为了给攀岩比赛活动预热,提高民众参加体育锻炼热情,罗城还专门组织了近万人包括中小学生、老年人代表、国外嘉宾和运动员和当地各界人士参加了徒步锻炼活动。在近万人徒步队伍中,高个头的鲍喜顺尽管腿脚活动不方便,但也坚持与大队伍走了10分钟左右。

  据了解,广西罗城喀斯特地质地貌发育完全,塔状喀斯特地貌雄伟陡峭,岩石质地坚硬,山水田园自然和谐,拥有举办攀岩竞技活动的优势,8个国家的攀岩专家和运动员先后4次到罗城实地考察。目前,罗城县已经在小长安镇月亮山开发了30条攀岩线路,作为这次攀岩比赛的场地,18日将举行攀岩比赛的预赛。

  本次攀岩旅游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旅游局和河池市人民政府主办,罗城县委、政府以及河池市体育局、旅游局承办,以“健康、和谐、友谊”为主题。攀岩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摄影大赛、攀岩论坛、攀岩赛,抱石比赛、商贸交流等活动。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