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北京图书节开幕 新媒体展示区是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第九届北京图书节于9月17日在地坛公园拉开大幕。手机杂志、电子书、网游动漫等新媒体展示区的现场体验令读者耳目一新。

  虽然今天一直下着下雨,但图书节开幕第一天,接待了近五万读者。置身地坛公园内,“出版原创精品展”、“读书益民工程展”、“社会科学普及周展”、“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展”、“低碳生活展”、 “人民画报展”等吸引读者驻足。

  在新媒体展示区内,手机杂志、电子书、按需印刷等人耳目一新。工作人员通过电视屏幕演示了手机杂志的内容:时尚、财经、体育、娱乐、艺术与收藏等资讯,均以图片或文字、视频与音频的表现形式展现出来。据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拥有一部可以下载客户终端的手机,就可以成为手机杂志的读者,体验“一键在手,随时随地享受阅读”的乐趣。

  本届图书节以“阅读人文北京、建设世界城市”为主题,从9月17日至26日,将开办10个融合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主题展,举办9场独具特色的文化主题日活动。300余家知名出版社和图书发行单位将参加展示展销活动,展示展销的图书、音像制品、多媒体数字产品多达30余万种。

  另外,由主宾省带来的“新疆自治区文化展”、“新疆和田旅游文化展”等,让读者从不同侧面了解了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新闻出版、文化创意、科技生活、人文建设、文化旅游等领域里所取得的成就。

  据悉,本周六(9月18日)将举办“社会科学普及周宣传日”、周日举办“悦读好书共享精品――市直机关读书、荐书、评书活动日”。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