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两岸形成空前的大交流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9月17日电(记者 成展鹏)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安徽省政府联合举办的“2OlO海外台商安徽行”活动,9月17日在合肥市隆重举行。来自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位台商、台胞朋友参加了开幕式。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开幕式上表示,两岸已形成了空前的大交流局面。两岸同胞往来规模继续扩大。

  孙亚夫指出,“海外台商大陆行”是国务院台办和省区市政府专门、面向海外台胞社团,特别是海外台商联合举办的交流活动。从2007年辽宁行,到2009年湖南行,再到今年的安徽行,活动越办越有声色,海外台商参加也越来越踊跃。通过这项活动,海外台商亲眼目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亲自体验大陆同胞的深厚情谊,亲身感受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给两岸同胞带来的福祉。同时,这项活动也有利于增进同胞相互了解、融洽彼此感情,有利于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孙亚夫说,2008年5月以来,两岸关系在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新起点上持续改善发展,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积极变化,受到两岸同胞的高度赞誉,也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今年以来,两岸关系发展又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其中最富于里程碑意义的是,两岸成功签署了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具有两岸特色的综合性经济合作机制,明确了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自由化的方向,也把两岸经济合作推进到新阶段、新起点。现在,这项协议已经生效。我们期待双方抓住机遇,按协议的规划,实施早期收获计划,协商两岸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保障、经济合作及其他相关议题,磋商共同建立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的有关事项,开始新一轮两岸经济合作,造福两岸同胞。当前两岸关系保持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总体而言,最具有广泛意义的是形成了空前的大交流局面。两岸同胞往来规模继续扩大。

  据了解,参加“海外台商安徽行”的近200位台商、台胞和应邀参加活动的部分港澳、海外及中央主流媒体将于18日分别赴安徽17个省辖市参访考察。(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