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长韩正会见江丙坤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17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市长韩正17日在此间会见由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董监事访问团一行。

  韩正首先向访问团介绍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至今4个半月以来的运营情况。他表示,在各参展方的共同努力下,上海世博会4个半月的展期“圆满、有序”,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重大阶段性的成果。

  “我们现在最关心的是上海世博会取得的成果、形成的理念以及成功的经验在未来城市发展中将如何运用。”韩正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希望通过对世博会主题进行的深度演绎,让其在上海的各个方面有所体现。

  韩正指出,目前上海世博会已接待参观者超过5200万人次,根据历届世博会的经验,最后一个月往往是参观人数最多的,届时每日的参观者甚至将超过60万人次。他说:“过分的拥挤可能会影响参观环境和服务水平,我们现在已经采取一些改善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

  韩正还表示,台湾同胞对参观世博会表现出极大热情,世博会展示的是面向未来的理念,希望青年、孩子们能多来参观。

  已经是第13次到访上海的江丙坤说,“与2005年第2次到访上海相比,变化太大了。”他说,上海城市建设突飞猛进,面貌焕然一新,交通的改善令人印象深刻。在参观上海世博会的过程中,中国馆的“大而壮”、台湾馆的“小而美”、台北案例馆的独特表现均令人印象深刻,“希望还有机会再来参观”。

  江丙坤表示,“两会”的功能是协商、交流、服务,最近签署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两会”协商的里程碑,此次率海基会董监事访问团考察上海则是交流的里程碑。

  江丙坤表示,台商投资大陆已有20年的历史,正面临着脱胎换骨、升级转型,服务贸易将成为大陆台商的一个机会。“此次参观之外,还希望透过访问让董监事充分了解大陆台商的发展以及他们的要求”。他还指出,现在大陆台商超过百万,台商投资案逾8万件,希望透过ECFA以及后续4项待签协议的签署,让台商的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

  最后,江丙坤广邀大陆民众11月赴台湾参观在台北举行的“花博会”,并希望世博会与花博会对接,为两座城市建立起紧密的纽带关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