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对“亲美”人士出任日本新外相表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20:56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政府对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内阁改组中起用前原诚司出任新外相表示欢迎。鉴于前原作为亲美人士之一,精通防务安全问题,因此美国期待他能为日本外交制定长期战略。而对于有作风稳健之称的北泽俊美继续担任防卫相一事也给美方吃了一颗定心丸。

  报道称,不过,日美间存在着遭冲绳方面强烈反对的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日美针锋相对的驻日美军经费负担问题、以及美国产牛肉进口问题等许多棘手问题。

  美国某政府高官17日在得知冈田克也将转任民主党干事长这一消息后感到困惑不解,而另一位前政府高官则对其表示期待称:“若是前原就好了。”前原从民主党在野时期起几乎每年访问美国,在美国政府和知日派之间广为知晓,这样的人在民主党内堪称罕见。

  在14日举行的智库讨论会上,批评民主党没有安全战略的美国范德堡大学教授詹姆斯·奥尔也表示前原是个“例外”。

  至于北泽,起初在美国鲜为人知,但他在普天间问题上所持的重视日美关系等姿态得到了肯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