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广高铁将再次加密班次 步入“公交化”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2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9月17日电 (郭军 曾勇)据广州铁路集团17日通报,随着广州亚运日益临近,从9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对武广高铁运行图予以调整,高速动车组开行密度再度增加,日开行最高至160列,客座能力将突破9万人。武广高铁将基本实现“公交化”。

  据悉,调整后的武广高铁按照日常、周末和高峰(黄金周、小长假等)三种情况安排开车。日常开140列,其中,武汉-广州南92列,长沙南-广州南48列。周末开150列,其中,武汉-广州南100列,长沙南-广州南50列。高峰期开160列,其中,武汉-广州南104列,长沙南-广州南56列。

  调整后的武广高铁高速动车组广州至长沙区间发车平均11分钟一趟,最短间隔5分钟;广州至武汉区间发车平均15分钟一趟,基本实现“公交化”。

  此次武广高铁调图不仅使列车开行总数由最高126列增至最高160列,大幅提升了运能,而且还延长了服务时间,增加了中间站列车停靠数量,更加方便旅客出行。

  据介绍,自武广高铁运营以来,广州南、长沙南和武汉一直成为武广线上发送量最大的三个车站,日均发送4.1万人,占发送总量的62.5%,初步形成以广州南、长沙南、武汉为中心的客流吸引区。此次调图,安排长沙南站列列有停。

  武广高铁全长1068.6公里,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长大高铁干线。该线路开通后,客流不断增长,武广高铁从开通初期日开56列动车组,调整到今年春运日开增至66列,再到7月1日起日开增至126列,已经历了三个阶段的调图。

  随着广州亚运会的临近,以武广高铁为主要交通手段的公务客流和商务客流日益增加。亚运期间,湘鄂两省观赛观众可实现“当日往返”的愿景。

  同时,此次武广高铁调整运行图也是满足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的需要。据铁路部门预测,本月广州地铁将直通广州南站,今年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高铁客流将有大的攀升。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