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紧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应对台风“凡亚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21:3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卫敏丽)鉴于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可能对中国东南沿海造成影响,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17日16时紧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并向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6省(自治区)民政厅,以及民政部南宁、长沙、合肥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发出通知,紧急部署救灾工作。

  据中国气象局信息,今年第11号台风“凡亚比”有可能发展为超强台风(16级),将于19日白天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台风),可能于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在闽中到粤东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热带风暴。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要求,各地要密切跟踪台风动向和天气变化趋势,认真做好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尤其是切实加大对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的防范力度;强化避险措施,及时转移安置灾害高风险区的群众,切实保障紧急避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严格执行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同时,南宁、长沙、合肥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要加强应急值班,做好紧急调度救灾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受灾群众急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