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原住民考察团访宁乡南洲村 并贺袁隆平八十寿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22:00  红网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高兴 实习生 肖轲)今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组织的菲律宾原住民湖南农业考察团,前往长沙市宁乡县考察湖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南洲村。

  参加此次考察活动的嘉宾有菲律宾全国原住民总局主任帕夸女士,原住民回教自治区主任坎那干先生,菲律宾依弗高省国立大学校长诺哈云先生,菲律宾嘉陵咖省国立大学校长巴格达先生,前任市长卡地灵先生,菲律宾基金会董事长姚嘉熙先生。

  菲律宾原住民湖南农业考察团一行在宁乡县南洲村,重点考察了由湖南新希畜牧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打造的“南洲国宴花猪基地”,以及落户南洲村的科技部支撑计划和农业部农业技术创新重点实验室,并深入当地农家走访,感受中国农村的生活习俗、乡土风情等。

  “南洲国宴花猪基地”主要重点建设中国花猪文化博物馆、花猪文化广场、原生态有机花猪养殖园、花猪种源保护基地,将宁乡猪生产提升至文化创意产业水准,塑造精品宁乡花猪形象,以其特有的品质通过国际交流平台进入国际市场。而由科技部支撑计划和农业部农业技术创新重点实验室,是由湖南农业大学资深农业专家黄璜教授领衔带领课题组成员,运用生物技术,采用稻田养鸭、分块围挡、不施化肥、不喷农药有机种植的新模式,在南洲村种植有机水稻6000亩,每亩单产可达850斤。

  项目考察结束后,由南洲村村民组成的“农民艺术团”向外宾表演了集体健身舞、太极拳、唢呐等节目,以独特的新农村文化与外宾联欢。

  下午,考察团还将拜访袁隆平院士,外宾们将以菲律宾原住民族特有的方式恭贺袁隆平院士80寿辰。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高兴 肖轲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