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昆山)软件产业合作及采购对接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2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9月17日电(黄莹)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商务厅、昆山市人民政府、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联合主办的2010海峡两岸(昆山)软件产业合作及采购对接会今日在“蟹都”昆山巴城举行,来自两岸政经界人士、电子信息产业专家学者及百余家相关企业参加。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洪惊一书记致词说,大陆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而软件素有“信息产业的核心”之称,今年1-7月,大陆软件业务收入累计实现7231亿元,同比增长29%,全年软件业务收入将突破1.2万亿元,软件服务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成为全球战略竞争的制高点和推动科技创新、经济调整增长的新的核心驱动力。

  他说,在全球IT制造业中,中国台湾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昆山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随着IT产业聚集效应的不断增强,昆山在全球电子信息产业中的地位也在不断提升。昆台两地企业可乘ECFA的东风,在深化合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两岸电子信息产业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共同赢得国际市场。

  昆山市市长管爱国透露,作为两岸软件产业对接重要平台之一的昆山软件园,目前已吸引中创、托普、北京中关村等境内外业界巨头前来投资兴业,将力争形成以ITO、BPO、KPO专业培训、IT运行支撑、动漫游戏、嵌入式软件为主体的服务外包产业群,打造集软件开发测试、培训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软件生产与出口基地,力求通过强化对台湾软件企业的合作力度,共同延伸海峡两岸规模外包产业链,形成昆台合作新的示范效应。

  对接会现场气氛热烈,台湾资通、资立等8家台湾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签署入驻昆山软件园协议;台湾资策会数字教育研究所与昆山软件园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昆山中创与7家台湾软件和服务外包企业签署了1000万美元的业务合作协议。昆山软件园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为入驻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等。当天,另有108家落户巴城的内外资企业联合开工开业。(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